內容來自YAHOO新聞

反對黨勝選翁山蘇姬:我將負責政策決定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/版權所有,禁彰化縣銀行信用貸款比較止轉載)

緬甸周末舉行歷史性的國會大選,但計票速度緩慢,到現在雖然只開出1/4選票,建地出售但由翁山蘇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已經獲得壓倒性票數,預計能獲得75%的選票,翁山蘇姬接受專訪,再次強調自己將凌駕於總統之上,會負責所有政務上的決定。


大選結果還沒公佈,街頭已經進入歡慶的情緒,由翁山蘇姬領導的緬甸反對黨全國民主聯盟宣布勝選,翁山蘇姬也在接受BBC專訪當中表示,所屬政黨有望拿下75%的選票。

CNN記者艾文華生:「翁山蘇姬表示所屬政黨有望贏得高達75%的選票,當然包括國際選舉觀察家甚至包括白宮,呼籲所有參與選舉的政黨不要太快下結論。」

翁山蘇姬表示,全國民主聯盟將足以籌組新政府,接受專訪時更直言,雖然自己受限不能擔任總統,但她的權力將凌駕於總統之上,勝選後她會以多數黨黨魁的身分處理所有政務上的決定。

緬甸反對黨領袖翁山蘇姬:「簡單說,我會凌駕於總統之上,我會負責做決定,因為我是勝選黨派的領袖,不論選出的總統是誰必須要配合議會的決定,我非常確定他會沒有實際的權力。」

雖然目前只有1/4的選票結果出爐,但全國民主聯盟會這麼胸有成竹,主要是因為已經公布的121席中,反對黨就拿下107席。

CNN記者艾文華生:「翁山蘇姬所屬的全國民主聯盟贏得107個席次,聯邦團結發展黨贏得7席,其他參與選戰90多個大大小小的政黨也是拿下7席。」

由於有上萬投票所需要人工計票,開票速度緩慢,預計正式選舉結果公布還需要2個多星期,雖然緬甸政治版圖翻轉已經是不可避免的事實,但專家分析由於憲法保障軍方在國會1/4的席次,國會選出代理翁山蘇姬的總統 不但需要軍方同意,全國民主聯盟籌組新政府跟軍方的拉扯更可能造成政府運作停擺,緬甸要完全脫離軍政府恐怕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未經同意請勿轉載



新聞來源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反對黨勝選-翁山蘇姬-我將負責政策決定-010328613.html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ntwi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